梦过的梦依然清晰还如昨

【德哈】测谎咒与黑魔法物件(二)



*小学生文笔预警
*私设如山 ooc预警
*居然还没有见面 我也很绝望


战争之后,纯血家族的势力受到了相当一部分的影响,投向黑魔王一方的更是受到了严厉的制裁。但是也依然有狡猾如扎比尼家族等少数纯血保持了中立,帕金森家族是随着马尔福家族的倒戈而追随了光明的一方。战争结束之后,潘西·帕金森以帕金森家族长女及扎比尼家族未来女主人的双重身份周旋于魔法部和古老的纯血家族之中,成了纯血家族的发言人。
“赫敏!这里!”
赫敏刚进咖啡店门就看到潘西向她招手,她随即快步走过去。
“潘西!”赫敏刚坐下就单刀直入,“魔法部接到举报说马尔福家族藏匿黑魔法物品!你知道这件事吗!”
“所以救世主带人去搜查了吗?”对于赫敏的话,潘西并没有表现出很大的兴趣,她心不在焉的搅动着手里的咖啡。
“你看起来一点也不意外。”赫敏锐利的盯着她,像是要用眼神在潘西身上钉出两个窟窿。“食死徒还在兴风作浪,魔法部有权力对纯血家族进行搜查和监控。”
潘西放下手中的咖啡,看着对面褐色头发的女巫。“几天前我去魔法部商讨归还被监视家族的魔杖,你还记得吧。”
“我当然记得。”赫敏眼神犀利,“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魔法部已经归还了全部没收的魔杖。”
“确实是这样,但是在波特的办公室,让我发现了他的小秘密。”潘西露出一点得意又狡猾的表情,“救世主的桌子上,放着最新那一期的《预言家日报》。”
“《预言家日报》?”赫敏有一点惊讶,“哈利以前从来都不看那个的。”
“这一期的《预言家日报》有两个大新闻。”潘西的手指在桌面上随意的轻轻敲着,“一个是救世主带领着傲罗粉碎了食死徒的阴谋,另一个是德拉科和他的新女友。”
“我在他的桌子上看到的《预言家日报》,报道救世主的那一面朝上。以你对他的了解,你觉得哈利·波特,黄金男孩,救世主,魔法界的大英雄,会每天在上班的时候对着报纸欣赏自己拯救魔法界的英姿吗,更何况还是《预言家日报》这种报纸?”
赫敏低着头沉思,“哈利的确不像是会做出这种事…”
“所以我也很好奇,我就把报纸翻过来看了一下。”潘西镇定自若,一点都不为动了救世主的私人物品感到愧疚。“正如我所料,报纸的另一面,就是德拉科和他的新女友。”
“梅林啊!”赫敏觉得事情有点乱,“你是说,哈利在关注的马尔福的新女友?不不不,你是说,哈利在关注着马尔福?”
“大概救世主是想掩盖自己关注德拉科的事实,所以把在意的那一面扣在了桌子上,但是忘了注意另一面的内容。”潘西耸耸肩。
“哈利他…但是这跟我今天要和你讨论的问题并没有关系,潘西。”赫敏终于记起了自己今天来和潘西见面的目的,决定先略过救世主的感情问题。“有人藏匿黑魔法物件?这件事情事关重大,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只是给德拉科和我们的救世主创造了点小机会。”潘西又露出那种得意又狡猾的表情。“你知道的,你们魔法部的黑魔法物品检测仪并不十分的好用。像我们这种纯血家族,有很多不常用的古老魔法常常会被错当作黑魔法。”
“古老的魔法…”赫敏顺着潘西的话思考,“哦梅林的胡子,不要告诉我是你写了匿名举报信。”
“哦其实是我的家养小精灵写的,不过东西是我亲自丢在德拉科家的,”潘西轻描淡写的解释,“赫敏你不要紧张,这只是个小小的恶作剧罢了。”
赫敏无语。在霍格沃茨的时候她不是没有见识过潘西的恶趣味,但是战争之后的潘西为了家族利益奔波,已经成熟沉稳了许多。她们也甚至因为魔法部和纯血家族之间频繁的交流成了不错的朋友。虽然这件事很离谱,不过发生在潘西身上赫敏一点也不觉得惊讶。
“潘西,这个玩笑有一点过头了。”她严肃地注视着坐在对面的黑头发女巫,“我们还没有彻底清剿食死徒,私藏黑魔法物品这种消息一旦传出去就会引起魔法界的震动。我希望你能够在事态发展到不可掌控的地步之前阻止。”
出乎赫敏意料之外的,坐在她对面的潘西一下子变的沉静又理智,完全找不到刚才得意的一点点影子。
“赫敏,表面上看来,战争之后我成了纯血家族的发言人。不过你也清楚,我们是跟随马尔福家族倒戈向魔法部和凤凰社的,某种程度上说,是马尔福家族拯救了我们。”
“我在这个位置上,不是没有遇到质疑,只不过是德拉科一直在暗中支持我。有不少家族只是一直在按兵不动的观察,为了保全自己的实力而已。并不是真心的站在魔法部一边。”
“‘那个人’的影响力太大了,我们都清楚。直到今天依然有他狂热的崇拜者在负隅顽抗。很难说现在纯血家族里还有没有人心怀不轨。”
“但是德拉科…因为某种显而易见的原因,他是真心站在你们一边的,为此当初甚至不惜背弃他父亲和家族的意愿。”
“如果你们能搞定德拉科,就基本上搞定了纯血家族。”
“可是…”赫敏沉思着,她知道潘西说的并不是全无道理。战争之后魔法界百废待兴,根本没有时间和精力来考虑这些事情。但不知道为什么,她总是觉得事情没这么简单。
“没什么可是的甜心,战争之后大家都太神经紧绷了。”潘西换上了一副轻松的表情,从包里拿出了两本厚厚的书推给赫敏,“我在德拉科家的书房里顺的,就当作是我对恶作剧的歉意之情。”
《神奇生物在哪里》
《你不知道的一百个古老魔法》
赫敏·孜孜不倦·格兰杰最后还是放弃了挣扎。
“我希望不要再有下次了潘西。”万事通小姐依然没有忘记自己前来的使命,心里已经筹划着回去如何向金斯利汇报。当然,要选择性的跳过救世主的感情部分。
救世主的感情…想想都觉得头疼。
“好的好的,格兰芬多万事通小姐。”潘西俏皮的眨了眨眼睛。

希望我们的救世主能和纯血统贵族少爷度过一个愉快的下午。

评论
热度(26)

© 明烛天南 | Powered by LOFTER